霜糖egoist

喻黄
非动画党
失败的段子手

【喻黄】人不如故(下)(补档)

20、

黄少天在来的时候,就做了各种想象。最差的结果他不是没想过,只不过真正听到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没关系,”黄少天抬头。“我知道这很难接受,我可以慢慢等。”

毕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黄少天对此没有任何怨言。他只是想要喻文州明白自己的心意和态度,剩下的他可以慢慢来。之前喻文州不是从第六赛季等他到现在吗,现在他也可以继续。

蓝雨的人,从来不缺耐心。

他看着喻文州惊奇地看着他,大概是被自己脸上的笑容给惊到了吧。黄少天继续咧嘴,然后对着喻文州拜拜手。“队长今天也辛苦了,晚安!”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回到自己的房间,叶修和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笑得一脸灿烂地进来,不禁啧嘴。“看样子喻文州应该是答应复合了吧?你看他笑的,就跟花似得。”

“呵,不用谢哥。回头记得给个材料就好,单子我回头开。还有记得请喝喜酒啊,我要贵宾席。”

“你有点节操好吗?不要搞得要脸就跟要你命一样。”

黄少天看着张佳乐和叶修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嘴炮,自己则坐到一边然后慢悠悠地开口。“不是啊,队长没答应。”

“啊?”

“我跟他道歉了然后他表示暂时还没办法接受。”

本来还很开心地和叶修拌嘴的张佳乐愣在原地,看着黄少天那么开心还以为是告白成功了,没想到人家根本就没原谅他。那有什么好开心的啊。

“那黄少天,你能告诉我。他根本没答应你你为啥还那么开心?”

“大概是打击过度傻了吧。”

“你才傻了!”黄少天送了叶修一个白眼。“我只是高兴自己想通了,现在队长说什么我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之前是我做的不对。现在只要想通了再去努力就好啊,就当是攻略BOSS。”

这心态,太乐观了。张佳乐感叹,不过想明白就好,起码不用看着两个人折腾了。

“那既然你要单刷喻文州我就不管了啊,我先回去睡觉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起身往门外走。“别忘了还哥泡面。”

“你怎么还惦记着泡面,这个泡面才多少钱。这么小气以后有人要你不成?”

呵,振作起来就开始反过来找哥麻烦了啊“你就有人要是吧?八字还没一撇呢。”

“我就有人要怎么了?我现在还在追人呢!哪像你,没烟像没命,断网如秃顶。麻烦你学学我们队长好吗?心脏有小气,我都替你家人担心哦。”

“都有精神开始跟哥开嘴炮了是吧,我不省心你们家队长就放心了?这短护的。哥现在可是领队,队长都得听领队的。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不跟你在这耗智商了,再见。”

叶修摆手走人,留下黄少天继续对着背影喊着“有本事PK啊”。

虽然挺吵的,但起码心里舒坦了,张佳乐从善如流地翻出之前买的耳塞。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睡觉睡觉。

这边叶修回房,就看到喻文州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想什么。他能理解喻文州为啥没有答应黄少天,他也知道喻文州不答应跟他喜不喜欢黄少天是两回事,但是不亲口听喻文州说出点什么来总感觉不够尽兴。毕竟黄少天这个情商和他面前这个战术大师还是有差距的,指不定两个人回头又能折腾出什么大事来,还是从现在就开始了解比较好。

“你拒绝他了?”

叶修知道喻文州清楚黄少天找自己的事,所以直接开口问。喻文州愣了一下就很自然地接话。“直接答应太草率了。”

虽然他很想答应,但是总觉得,还是有很多需要空间和时间整理的地方,现在贸然答应只会为以后的吵架埋下伏笔。他可不想再分手一回了。

“我可不想现在答应了,回到再跟着后悔。轮流分手,我们两就可以不用打比赛直接退役了。”

大家都是职业选手,还是以比赛和荣耀为重,不要因为一点感情问题耽误。

“那你还有什么想不通需要哥疏导的吗?作为中间人我可以两边同时疏导,报酬不多,下次比赛的时候见到兴欣直接打GG就行。”

“叶神说笑了,”也不把叶修的垃圾话当真,喻文州只是笑笑。“兴欣应该不是需要别人打GG才能赢的吧。”

“哥这是为你们着想,省着点体力,别做无谓的抵抗。”叶修无奈地摇头。“要感谢我的一片苦心懂吗?别岔开话题,说吧,有什么需要问的,教科书帮你解答。”

“我可不记叶神还管恋爱教学的,”喻文州叹气,想了想还是开口。“我只是在想,以少天性子,这一定是积累了很久的压力才会爆发的。虽然他说他没考虑到我,但我也有没考虑到他的地方。我只是在想到底是哪方面。”

“哪方面他不是告诉你了吗?你太重视荣耀和战队了,他感受不到自己在你面前的存在感。”

“可我并没有不考虑到他。”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战术讨论,他都有想到黄少天。

“那我问你啊,你们平时都在一起做什么,讨论什么。”

喻文州仔细思考了一下。“没吵架之前一起训练吃饭做手操,晚上睡觉前还会互相问候一下。”

“哦,”叶修停顿一下然后又问喻文州。“那你们分手以后呢?”

分手以后,喻文州回想了一下,貌似还是一起训练做手操,只不过不会一起吃饭,也不会坐在一起,晚上也没了问候。

“不是哥说你啊,”叶修摇头。“我虽然不谈恋爱,但起码我还是知道,谈恋爱就得有个谈恋爱的样子,没时间也要挤出时间谈,不然就别谈。你们两个分手后我就不说了,分手前那和关系好的队友有啥区别,我和兴欣的人天天聚在一起就干这个。那按你们这个谈法哥还成大众情人了啊。”

“你们两又不是没休息的时间,一起出去散个步买买东西啊,偶尔看个电影啊。哪怕不想出去,坐在一起聊聊也是好的嘛。记得别老是聊战队就行,不然和平常没区别。”

“不聊战队我们聊什么呢?”喻文州苦笑。他们的生活明明一直围着荣耀转,根本没什么其他话题可言。

“可聊的很多啊!”叶修想想,干脆拿上次喜欢的吃的举例子。“你看看,你们两处那么长时间,黄少天居然连你喜欢吃啥都不知道,像话吗?”

这确实不像话,喻文州没法反驳。

“那叶神知道苏沐橙喜欢吃什么吗?”喻文州想了想问了一句。

叶修奇怪的看着他。“你问这个干嘛?我又没和她谈恋爱。”

“但叶神和她也在一起相处了很长时间了吧?”

你这算是护短吗?叶修简直想对着喻文州翻白眼,前一小时才闹得翻天覆地的两个人,现在就开始争着给对方护短。护短就算了,还拿我开涮。

真当哥好欺负是吧?

“瓜子,她最喜欢瓜子。”叶修挺着胸膛义正言辞。“她也知道我最喜欢泡面。能比吗?下一问题!”

 

 

21、

剩下的话题实际上就没什么好聊的了,喻文州心里有数,叶修也不想参合太多。于是两个人说着说着又说到荣耀和战术上来了,在大概总结了一下这几天的训练后,两个人就各自洗漱准备睡觉了。

“啊,文州,手机借我用一下。”

“好。”

叶修借过手机就给张佳乐发了个短信。“还没睡吧,我是叶修。”

过了一会短息就过来了。“没睡,你配个手机能死啊。”

可手机对他实在是没用啊,叶修的生活说白了就是吃饭睡觉打荣耀,周围需要交流的人,不是在身边,就是游戏里的,上个QQ就能找到。成天宅在电脑前又不用出去,说实话,手机这种东西对他来说确实意义不大。

“这不是麻烦吗,我问了喻文州了,黄少天的事你就不用再管了。”

这边张佳乐本来都快睡着了,被叶修的一句话给震清醒了。“我去,喻文州说了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说自己不答应他是基于某些因素考虑,跟喜不喜欢黄少天无关。”

哦,那他到底喜不喜欢黄少天啊。张佳乐一条短信发过去,这次叶修倒是回的飞快。“废话,不喜欢干嘛这么折腾。”

也是,这两个人折腾来折腾去不就是因为互相喜欢吗。“那现在什么都不用管了?”

“都不用管了。”这边喻文州关了灯,叶修靠在床头决定快速结束对话。“剩下就是这两个人的事了,你想想一个高双商的人,调戏一个智商情商逗比他低的人。能出什么大问题。在旁边看戏就可以了。睡了睡了,晚安,不用回。”

张佳乐看着短信,不禁为黄少天点一支小小的蜡烛。不过这也是他自己折腾得吧,明明两个人都喜欢对方,却非要拐七拐八,真是的。“爱你在心口难开~”

“张佳乐你在干啥?”

“…没事,就是想唱歌了。”

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大家发现,一直分开坐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终于坐一起了。准确点说,是喻文州的位置没变,黄少天移到他身边来。

这样才正常嘛,大家看在眼里都没说话。别人战队内部矛盾,身为外人还是不要插嘴的好。而知道内情的张佳乐只是愉快地哼哼两声。“发生了什么那么开心?”处于同队关心,张新杰还是问了一下。

“没事,”张佳乐摇了摇头,想想又对着张新杰说了一句。“还是霸图好。”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得出这个结论,张新杰还是附和地点了点头。“一如既往。”

下午的抽签对战,黄少天本来满心想着能和喻文州分一组然后好好表现一下,结果一直抽签在一起的两人这次反而分到了不同组。这是什么运气,黄少天愤怒地看着纸条。早不好晚不好偏偏要在自己决定和好以后拆开。化悲痛为力量的黄少天码足了劲地敲键盘,一柄光剑在手中舞的是风生水起,异常凶猛。

“黄少天这是磕了药不成?”楚云秀小声地问叶修,今天比赛那么积极啊。

叶修看着数据冷笑了一声。“他这是被棒打鸳鸯,急了。”

等到一天的训练全部结束以后,黄少天跑去房间找喻文州。“队长你吃饭了吗?”

“还没,少天有事吗?”喻文州收拾了一下用于记笔记和资料的本子。看着黄少天拿着手机和钥匙站在门口。

“那我们去吃饭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嘻嘻的脸,突然想起,黄少天这样站在门口等自己吃饭,貌似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他再一次站在了门口,等着自己来到他身边。

“好,走吧。”喻文州拿了钱包便跟着黄少天出门。

两个人来到食堂黄少天打了份饭就跟着喻文州走,自己也不主动打菜,只是默默地看着喻文州,等到喻文州打了满满一盘子菜了,黄少天也只是盯着他的盘子看。喻文州觉得好笑,回头看着黄少天。

“少天,我可不会把菜分给你的。”

黄少天不接话,只是相当认真地看着喻文州的餐盘。“之前叶修在说的时候我就很好奇了,说实话我确实没有关注过队长你喜欢吃什么。今天看着你拿东西的时候我也在,你应该会吃这个,那个你估计不喜欢。可是我感觉我没怎么猜对啊。”

喻文州对此不置可否,他只是笑笑。“那大致的少天总是能知道一点的吧?”

“额,你不喜欢花椒之类的香料。”

看着黄少天挠着头思考,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不用勉强自己的,我看着也累。你快去打菜吧,不然饭要凉了。”说完喻文州就向餐桌走去,留下黄少天愣在原地。

不过黄少天很快也反应过来了,捡了几个顺眼的菜,他就快步走到喻文州身边坐下吃饭。两个人各吃各的,谁都没有说话。

黄少天觉得烦得慌,这似乎和他们分手后没有任何区别,但他是抱着要和好的心态过来的。不能让场景这么冷着,黄少天开始绞尽脑汁找话题。

“少天啊。”

“那个,队长…”

好不容易找到话题开口,然而同时开口的两个人却让气氛变得尴尬。“队长你先说吧。”

“好,那少天,你今天下午的比赛状态看起来不错。”

是啊,因为劲全部使在了敲键盘了,黄少天挠挠头。

“比你前几天状态要好很多,更灵活了。”

“大概是因为心情好了很多也想通了很多事吧,感觉整个人更轻松了。”

喻文州点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不过少天你有个地方太急躁了,在对韩文清的时候那个招式你使的太急躁了。”

“啊那是因为…”

两个人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讲了半天,一顿晚餐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等到两个人都吃完的时候,喻文州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果然又变成这样了。”

“队长怎么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脸纠结的样子非常奇怪,两个人明明一直在说话,而且气氛也没有特别尴尬,为什么队长却说和以前一样呢。以前以为吵架分手,他们两根本不会坐在一块,更别提聊天了。

“说实话,跟少天坐在一起很尴尬。”喻文州开口。“感觉如果不说话的话气氛会僵掉完全吃不下去饭,但是我思考了半天话题,却只能想到荣耀和战队。”

“这没什么不好吧?”黄少天不明白那个“却”字的含义。“说这些很正常啊。”

所以说还是存在很大的观念差异啊。“我跟你聊的话题,我跟叶修张新杰肖时钦他们都能聊。而我跟他们聊这些的时候是自然而然的,而跟你说这些确实为了避免尴尬。”

“也就是说,”喻文州苦笑着开口。“我们比一般的普通朋友还要尴尬。”

黄少天心里一堵,找不到反驳的词。

“本来少天来找我吃饭的时候,我还觉得这就像我们之前没分手那样。现在想想,还是我太天真了。”喻文州起身。“少天,我们还是别一起吃饭了。”

 

 

22、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盯着餐盘,任凭喻文州离开。看着餐盘里还剩的一点菜,黄少天突然有点反胃。

所以这顿饭他吃的很辛苦是吧,只是为了忍受尴尬,为了配合我。

这样一想,黄少天越发觉得胃里的东西像是在翻滚一样难受,快速跑去买了瓶矿泉水,拧开迅速往嘴里灌了好几口,这才觉得舒服了一点。

黄少天掏出了手机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喂,张佳乐你在吗?”

“我在,黄少天你怎么了?声音听起来不对啊。”

“你觉得B市这个地方怎么样?”

“挺好的啊,虽然在霸图待时间长了突然转换一下有点不适应,但是很快就习惯了。”张佳乐举着电话觉得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我说你想说什么啊。”

“你觉得B市有什么特别好吃的美食吗,烤鸭怎么样?”并没有搭理张佳乐的疑问,黄少天只是继续问问。“我很久没吃过全聚德的烤鸭了,虽然G市也有,但是果然还是B市的更正宗一点吧。我们抽个时间一起去吃好不好,还有到时候一起去…”

“黄少天!”张佳乐对着电话大喊,才终于制止了黄少天的唠唠叨叨。“你到底怎么了?你和喻文州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真的。”黄少天叹气。“就是我约了队长一起吃饭,结果好不容易想出了一个话题没用上,觉得放着不说心里烦的慌就和你说了。”

“…你们两吵架了?”

“没,不算吵架。”没有争执,只是自己在听喻文州说自己的想法罢了。然后自己在一边听,也插不上嘴找不到理由。“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我去天台吹个风冷静一下。”

吹你个大头鬼啊!张佳乐赶紧截住话头。“你现在给我回来,现在,立刻,马上。不回来你就等着被我吊打吧。”

也不等黄少天回话,张佳乐就把电话给挂了。然后转身就到了叶修房间,一开门发现喻文州不在后,张佳乐直接冲过去抓住叶修肩膀。“昨天喻文州到底和你说了什么,说清楚。”

本来叶修看视频看得好好的,正在看那个选手的招式的时候,突然整个人视角一变就出现了张佳乐的脸。这是要吓死人吗,叶修无奈地抓住张佳乐的手腕。“我说啊,进门你好歹先敲个门吧,照你这个架势我下次还是把门关起来吧,有几个胆都给你吓没了。”

“这个不是重点好吗?我问你,昨晚喻文州到底是怎么和你说的。你确定他真的喜欢黄少天吗?”

难道不喜欢吗?叶修看着张佳乐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不会是那两个人又出什么事了吧。“我说张佳乐同志,冷静,不要冲动。你能先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看着叶修一脸诧异的样子张佳乐也冷静了不少,他松开叶修,后退两步坐在了椅子上。“黄少天刚刚给我打了个电话,总感觉情绪不太对。最后挂电话的时候还说要去天台吹吹风。”

吹风去什么天台啊,这小子不会是想不开吧。“我说,那重要的事不是应该把他劝下来而不是找我算账吧。”

“我已经说了让他下来了,也不知道他听没听。不过比起这个,你总得告诉我喻文州是个什么态度啊。我就算把他劝下来玩意喻文州这比那在搞出来什么花样他不还得上去?”

“喂喂喂,什么叫花样啊,他又不是什么花花公子负心汉,对队长要尊敬好吗?”叶修皱眉,张佳乐现在完全一副自己是黄少天这边的大亲友为了好友要讨伐万恶的负心汉。“喻文州昨晚真的只是在和我说自己觉得他和黄少天有代沟,没有说不喜欢他,当然他现在心里真实地态度我也不清楚。”

“这样啊…”张佳乐叹了口气,这样他也没办法。“喻文州回来了吗?”

“没回来。我说张佳乐,你不要搞得好像自己就是黄少天他娘家人一样好吗?还有我也不是喻文州家亲戚,不要朝我发火。”劝了张佳乐几句,叶修也觉得这件事有点奇怪。按照道理来讲黄少天想通了,喻文州也明白了。不就应该和好然后哪凉快哪呆着吗,怎么现在变成一个失踪一个上天台了啊。

“哦,”张佳乐突然想起什么一拍大腿。“我叫黄少天回来来着。我得先回房间等他,再见。”

“走好。”叶修挥挥手,再次看向频幕,久久没有按下播放按钮。

张佳乐回房间后不久,黄少天就晃回来了。张佳乐一看到黄少天回来就立即抓住他的肩膀,仔细看了看脸后又把人翻了头,又看了半天才把人正回来。被转的头晕脑胀的黄少天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张佳乐你在干什么,烙煎饼吗?”

“煎饼比你乖多了好吗?起码它不会上天台。”张佳乐没好气的回了黄少天一句,然后推着他进屋。把人往椅子上一按,张佳乐盯着黄少天就开始问话。“说吧,从头到尾的讲,你们到底说了什么?”

“真没什么啊,”黄少天挠头。“就是我邀请他一起吃饭,然后吃饭的时候我们两都不讲话有点冷场。为了不让气氛那么僵我就想着找点话题什么的,没想到队长和我同时开口,于是我就把机会让给了队长。等我一顿饭聊完,队长告诉我说和我在一起吃饭太尴尬了以后还是别在一起了。就这么简单。”

“…没了?”

“没了。”黄少天摊手。“我只是觉得准备半天的话题没人说心里堵得慌所以才打电话给你的,我没事。”

“不,你一点都不像没事的样子。”张佳乐皱眉。“我说真的,你要是觉得难受可以和我说,都是好兄弟啊,没必要想不开爬天台啊。”

“谁想不开了!”

“不是你吗?说要爬天台吹风。”

爬天台吹风就是想不开吗?黄少天震惊地看着张佳乐,看着对方以同样的表情望着自己时黄少天无语了。“我说啊,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胸闷,想要去天台吹吹风。吹吹风知道吗?就是让自己冷静一下而已,字面意思。我有那么脆弱会想不开吗?我比赛没打冠军没拿为了谈恋爱不顺这点破事我就要跳天台,这也太经不起打击了点吧。”

“哦。”看到黄少天一副你到底把我想成什么样子的表情,张佳乐舒了口气。也是啊,这点挫折都受不起打什么比赛啊。不过他现在这个状态也不正常啊!张佳乐看着黄少天一副神游的样子还是很担心。“喂,回神回神。我知道你不是想不开了,但是有什么事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别憋在心里。”

“谢谢,我没憋心里。”黄少天想了想开口。“我只是单纯的觉得累而已。”

这样子争来争去,相互觉得尴尬和厌烦。实在是太累了,让人坚持不下去。原本自己是抱着这样被人束缚着太累了的心理,所以一直坚持要分开。然而当自己想通决定再复合地时候,对方却不是这么想了。

一来一回的,也太累了。

黄少天起身扑向床板,然后翻了个身。看看雪白的天花板,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失去信心了。“还是放弃好了。”

 

 

23、

喻文州出了食堂以后长舒了一口气,看着已经暗下来的天空他自己也迷茫的很。

和黄少天坐下来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开心,接下来就是无所适从。

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私下里单独在一起吃饭了,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他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比较好。叶修昨晚才说过,自己和黄少天的相处简直就是关系比较好的队友而已,根本没有情侣的感觉,后来自己反思了一下。自从出道后,他们就很少聊私人话题了,大部分都是围绕战队转。难得两个人又重新在一起,为了关系和好,还是聊些私人的话题吧。

可是聊什么呢?

喻文州思前想后也没想出来能聊什么,于是他只能开口吧话题再次扯到战队和荣耀。尽管如此,一直保持着微笑回应的喻文州还是觉得他和黄少天的对话很僵。

果然下次还是别一起吃饭了吧,喻文州叹息一声。他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和黄少天和好的可能性,希望太渺茫了。

等到喻文州慢慢走回房间,就看到叶修以一副沉思者的姿势坐在电脑桌前,难道是遇到什么难题了吗?喻文州走过去,却发现电脑上的视频处于暂停状态,而且他看了这个画面半天也没能明白到底有什么好研究的。“叶神你这是怎么了?”

“文州啊,”叶修开口。“我在反思,我觉得我一定是挺对不起蓝雨的。”

“啊?”

“我使唤过蓝雨队长帮忙分析战术,让蓝雨副队长帮我刷副本。抢过前队长的武器,轮过蓝雨前训练营的队员。还把蓝溪阁分会会长抓过来帮自己公会打工,抢蓝雨BOSS。一定是我对蓝雨做的坏事太多遭报应了,现在你和黄少天才这么折腾我吧?”

还没等喻文州从叶修话里那庞大的信息量消化过来,他就留意到叶修最后一句提到了黄少天。“少天怎么了?”

“我倒是想问你啊,”觉得憋得慌,叶修干脆抽出一根烟。“我说你们到底又干了啥事,不是昨天才开到过你的吗?我跟你说,你再这么智商下降我就蓝雨的那群粉丝说把你那个战术大师的名号下下来算了。”

“我没和少天做什么啊,就是吃了顿饭。”这么一想喻文州顿时觉得有点不对。“少天和你说了什么吗?”

“黄少天什么都没和我说,”叶修叹气。“是张佳乐冲过来找我麻烦的,你知道吗,那家伙看着我的眼神恨不得把我给那弹药给炸了。虽然都是战术组的,但我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帮你背黑锅你明白吗?”

张佳乐和黄少天是一个房间的,肯定是黄少天和张佳乐说了什么。“那张佳乐说什么了?”

“他说黄少天想不开上天台了,”叶修歪头摊手。“然后他人就不知道去哪了。”

听到这话,喻文州脸色一变就转身往张佳乐和黄少天房间跑。喻文州前脚出去,这边苏沐橙就进来了。“怎么了,我看喻文州表情不太好。”

“我看他们两个都不太好。”叶修皱眉。“下次见到蓝雨还是绕道吧,正副队长一样折腾人。”

喻文州快步走到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房间,见门没锁他也顾不上礼节直接推门进去。结果一进门他就看到坐在椅子上叹气的张佳乐和躺在床上的黄少天。喻文州大步走到黄少天的面前,也不管一脸震惊的张佳乐,直接抓着黄少天的肩膀开始摇。“少天,你还好吗?醒醒别吓我。”

这边黄少天正闭眼沉浸在悲伤地思维里,就感觉有一双手抓着自己肩膀摇,本来不舒服的胃现在更不舒服。正当黄少天想开口发火的时候就听到自己不舒服的罪魁祸首的声音,焦急得就跟自己要死了一样。黄少天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皱着眉一脸惊慌地看着自己。“少天你醒了?”

不醒也要被你摇醒了好吗!不过看着喻文州的表情再想到之前的对话,黄少天还是选择先把喻文州紧紧抓着自己肩膀的手拿开,然后露出一个尽可能自然的微笑,“队长你这是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了吗?”

看着黄少天还有劲冲自己笑,喻文州松了口气。他站直身子跟黄少天解释:“我听叶修说张佳乐讲你想不开去天台了,我担心你做什么傻事所以先到你房间看一下。你没事就好。”

呵,等喻文州走了一定要和张佳乐打一架,真人的。黄少天斜眼看了正努力缩小存在感的张佳乐,然后又笑着和喻文州解释。“不是的队长,张佳乐他误会了。我之前打电话告诉他我想去天台吹吹风,然后他就以为我是想不开。估计他去找叶修帮忙的时候表述有问题吧。我真的没有想不开,你看我还好好在这呢。我就是吹吹风,真的,字面意思。让你担心了不好意思啊。”

今天什么运气啊,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和好结果被间接拒绝,想去吹个风结果还被当成想不开。现在好不容易自己躺床上了想抚慰一下自己结果又被所有事件的罪魁祸首拽起来,自己害得笑着和他解释。我到底走错了什么啊,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对着笑和刚甩了我的人道歉啊。

得到合理的解释以后,喻文州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表示既然是场误会那我就不打扰了,少天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然后就离开了房间。等到关门声想起,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张佳乐,你有五分钟的自由称述时间。”

“我真的是担心你和喻文州出什么事所以才跑去找叶修的,”张佳乐竟产生一种其实黄少天才是他前辈的错觉。“我错了,我应该先弄清楚事实再去说的。你别这么看着我。”

“我都要被他吓死了,”黄少天拍着胸膛抱怨。“他一脸我要死了的表情,我几乎是下意识就要和他道歉了。”

“不过我觉得有转机啊。”张佳乐盯着关上的门想。“很大转机。”

“什么转机?”

“你看他知道你想不开就立即跑了过来,抓着你一脸紧张地样子。很明显他是在关心你啊!”

黄少天立即用你是笨蛋吗的眼光看着张佳乐。“是个人都会紧张好吗,更何况我还是蓝雨的主力兼副队长,他不紧张才怪。”

“黄少天,麻烦你往好的方面想一想好不好。你为什么就不肯相信他是关心你个人呢?”张佳乐深深觉得他跟黄少天在一起待得越久就会变得越操心。

“我怕打脸,我刚刚才被打过一次。”黄少天捂着脸表示自己不想再被打了。

“黄少天,我问你。打脸疼还是分手疼?”

“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去怎么这么冥顽不化啊,张佳乐急了,他上前掰开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喻文州就这一个,陪你折腾10年的,你喜欢的,就这一个。没新的了,你要是不要就真没了。”

我当然知道就这一个,不然就不会这么来回折腾那么长时间都断不了。黄少天看着张佳乐妥协了。“我要,但我得确定可能性。太低了尝试起来太危险了。”

“可能性绝对不低,相信我。”

“凭什么?”

“凭什么,”张佳乐重复着黄少天的话,然后笑了。“就凭他知道你出事以后第一时间不是打电话给你或者我,而是选择亲自跑到我们房间来这种最蠢的方法。”

“黄少天,关心则乱。知道不?”

 

 

24、

喻文州慢慢走回房间然后坐在床上开始发呆,叶修搬把椅子坐他跟前。“回神,回神。人怎么样了?”

“没事,他就是去天台吹吹风,字面意思。”

“哦。”叶修看着喻文州还是一副人不在状态的样子。估计是被刺激了,电视剧上不常有那种男女主角发生误会吵架分手然后一方突然遭遇变故然后两个人出现转机什么的。“很好啊,然后乘此机会告白然后两个人相亲相爱没羞没躁地在一起。”

喻文州复杂地看了叶修一眼然后叹气。“叶神啊,以后少看点电视剧行吗?”

“电视剧好歹还能还能HE呢你们俩能干嘛,锻炼别人耐心吗?”叶修冲着喻文州翻了个白眼。“哥光说你们都说的累死了,换个人来听同样话保证孩子都有了。”

“所以叶神你别管了吧,我自己会解决的。”

“让你解决?然后你们两再折腾个几下等到了国际赛都结束了都没好,到时候记者采访问中国队为什么失利,因为国家队队长和队员谈恋爱受挫影响发挥拖累全局?冠军你们俩赔得起?别和我说什么不会影响发挥这种鬼话,你先摸着胸口问问你自己颗心再来回答我。”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自己没什么足够的底气反驳,只能闭上嘴不说话。

人生啊,为什么自己偏偏要摊上这两个人的事啊,我退役前到底对蓝雨多不好啊退役以后他们的正副队长这么折腾我。

感受到了心酸和累不爱的叶修决定换一种方式,就算ooc了也要把他们摆平了再说。“文州啊,我们来聊聊天吧,我给你讲点故事。”

“当年我还在嘉世,要让出一叶之秋的时候,我其实有点犹豫的,不是因为我占着位子不放,或者是心疼一叶之秋上有多少好装备,而是因为他从一开始就跟着我跟了那么多年。时间长了,有感情,舍不得。你说张佳乐,为了冠军转会霸图,百花粉各个说他冷血没良心,难道他自己就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对百花一点感情没有?”

“文州啊,很多时候有些东西,是我们时间长了,都习惯了在身边了。不是说离了他就真的活不下去了。我到现在好的很,张佳乐也活蹦乱跳。你看看方锐,换战队换搭档换角色,这么多都换了,现在还依旧生龙活虎。但难道真的一点感觉都没吗?”

穿久了的衣服,扔了都会感慨。住时间长了的房子,搬家的时候都会心理复杂一下。更何况现在要舍弃的是人,和你在一起快10年的人。

“如果可以我肯定不会放弃,”喻文州开口。“但是太折腾了,我有点坚持不下来,没信心。”

“但你是想好的不是吗?你想好,黄少天也想好。你们当初组合磨练,一个手残一个手快最后都能磨练得出剑与诅咒,现在再试一次,应该不会比第一次更麻烦吧?人可不像衣服房子账号卡,想找一个合适的太难了。最佳新人和MVP年年都有,而且潜力股一大堆,最佳组合又能有多少对?”

“你要是真的能狠下心,以你的性格。绝对可以断得干干净净一点念想都不留,何至于现在这么折腾,你们这么折腾,不就是因为还舍不得吗?好歹是个战术大师,还是从大家都不看好的地位一直站到现在。怎么碰到黄少天反而束手束脚,干脆点。要好就好不好就算。”

口好干,叶修抓起杯子往口里猛灌好几口水。“文州啊,我记得之前曾经听谁讲过一首诗,挺适合你们两的。”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听到熟悉的诗句喻文州愣住了,他记得在来这里之前他也是这么和郑轩说的。那时候自己心中是满满的希望和渴求,那时候想的是无论多久都会等下去的固执。不会更糟的,他会回头的。他期盼着漫长的时间可以消耗掉两人的间隙,却没有想到先被消耗掉的是自己的耐心。

似乎只要时间再长一点,连那个人也会被自己消耗掉的。

喻文州有点恍惚,他想起自己当初在拉着黄少天手把戒指往他手指上戴的心动,还有答应了黄少天分手后把戒指藏在盒子里然后紧紧锁住的难过。那份感情似乎过了那么长时间还是没有消失,漫长的时间里不管自己的心情再怎么变化,这个人始终在自己身边。

他们都不会离开蓝雨,所以也不会离开彼此,但谁也不能保证以后。

“我想起来了,谢谢叶神。”喻文州笑了。“差点就把初心给丢了。”

“所以要趁现在抓住啊,”叶修长叹一口气。“不要等到丢了再后悔,时间越是长,丢掉就越难找回来。”何况你们这都第二回了。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然后站起来扭了两下身子,叶修惊讶地看着他问他干什么。

“当然是抓人了,”喻文州活动了两下手腕。“把人抓回来再慢慢算账。”

哦了一声,叶修就转身走到电脑跟前。剩下就是人家情侣之间的事了,他要抓黄少天可不管我的事,玩荣耀去。

事实证明,叶修只猜对了前一句。喻文州确实是为了他和黄少天两个人的事,但他抓的不是黄少天,而是张佳乐。

“那个喻文州,”张佳乐一边向后推一边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势一点。“先说好,黄少天想不开那个不是我的错,我当初真的以为他是想不开。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再靠过来了!”

“是前辈不停往后退我只好往前走啊,”面露一贯的微笑,喻文州直接向前大跨了一步把张佳乐堵死在了墙角。“我只是想和前辈好好谈一谈,关于少天的事而已。”

人生啊我为什么看到喻文州的短信就这么乖乖地过来呢,都忘了这个人明明也是个心脏啊,绝对是跟黄少天在一起久了智商都带下去了。张佳乐有苦没处说只好憋屈地闭嘴,双手横在胸前一副你敢过来我就敢叫的架势。

“我对前辈没意思请放轻松,”喻文州无奈地看了张佳乐一眼。“我只喜欢少天而已我不是同性恋。能不能麻烦前辈换个姿势然后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谈,这样容易引起误会。”

“哦,好的。”张佳乐慢慢把手放下,看了看四周。这个姿势好像确实影响不太好哎,玩意传到黄少天耳朵里指不定能传成什么版本,想像一下黄少天怒发冲冠把自己当小三的样子张佳乐就莫名一抖。

应该…不会有事…吧……

 

 

25、

张佳乐跟着喻文州一起来到楼下的餐厅一个小拐角坐着,本来地点就隐蔽,旁边装饰性的花篮正好挡住了视线。真是个偷情约会斗小三的好地点啊,张佳乐觉得自己心里凉凉的,看着对面微笑着的喻文州心里更凉了。

“这个地点选的不错啊,万一黄少天误会我们两个偷情约会他就正好能过来斗小三,三维一体一条龙服务。”

能不能想点好的…喻文州看着张佳乐面如死灰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把面前这个思维已经不知道飘哪个家庭伦理片的弹药专家给救回来。“前辈,你能不能想点正常的?”

“在我知道你和黄少天谈恋爱之前我根本不会往这方面想,”张佳乐指着喻文州一脸不可置信,“我本来以为他们说的蓝雨出基佬只是个笑话,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就因为你们两个,我现在看两个男人在一起我都觉得不正常!”

喻文州扬扬眉不发表任何意见,张佳乐盯了他一会后放弃了。“快说正事,我还等着回去复盘呢。”

叹口气,喻文州开口:“少天这几天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问我?”张佳乐惊讶的看着喻文州,“你们俩的事情你问我?你们刚刚那一下午还有之前那么多次接触到底在讲什么?”

“主要是我讲的,”喻文州回忆了一下,“然后其他时间不是战队的事情就是在吵架。”

看着喻文州一本正经的样子张佳乐无奈地捂住额头,这两个人就成天干这个?不对啊之前黄少天的态度也没想今天下午这样啊,想到下午那个吹吹风张佳乐就觉得背后一凉。“我说真的,你先告诉我你今天下午和黄少天说了什么,我觉得他一点都不像那种天台吹风装深沉的,周泽楷都不这么干。”

“就是聊聊荣耀,战队,最近的训练。”想到这里喻文州叹了口气。“就是平时和你们谈的,只不过和他谈是为了避免尴尬。”

“哦,好吧。”张佳乐想了一下发现自己也推敲不出什么,就把之前黄少天的情况说了。“这不是KTV那次,你和叶修说了几句吗,当时为了增加可信度他拿了录音笔放给黄少天听来着,当时他还挺生气的,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就发生了那个指定队长的事情,他没当过这种战略部署的,所以当时还受了蛮大冲击来着。我感觉他有点开窍于是就赶紧找来叶修帮忙,然后他想通了就找你道歉。不过就算你没答应他那时候也笑得挺开心还挺乐观的,怎么谈个战队就一下子整个人都转型了呢?”

喻文州盯着桌子不说话,过了一会叹气。“是我们两都太没自信了,没有自信能回到之前,也没有自信不会再像现在这样。”

这种事我也帮不上忙,张佳乐在心里想,毕竟是别人感情的事,说再多都是别人的,自己的事情都不能做到心想事成,更何况还是别人的事。

“其实吧我觉得你们还是需要一点刺激,就跟黄少天指定队长惊到一样,你也需要一样能够动摇你,让你感受到冲击的事。”张佳乐一拍桌子,“说吧,你害怕什么,我给你创造条件激动一下。”

生怕这个弹药专家再想出什么幺蛾子来,喻文州赶紧拿来一份菜单。“今天多谢前辈了,我请客,前辈点吧。”

就在张佳乐就这么被喻文州转移注意力的时候,正在寝室里思考人生的黄少天觉得肚子饿了。果然当初就不应该随便乱点,点的不是自己特别喜欢吃的不说还没肉。

一个打挺起身,黄少天穿好鞋子决定再去之前的那家小店买吃的。天气有点闷热,黄少天干脆脱掉外套换了一件T裇。手机反正去一趟就回来了没必要带吧,想了想黄少天就直接出门了。

虽然是夏天,但是天却是阴的。黄少天一边带着口罩一边随着人群走,不用面对电脑和队员,黄少天认真地思考着从开始集体训练后他和喻文州的发展。虽然心情上汹涌澎湃,但是归结起来好久就是两人吵架→他误会喻文州→他折腾喻文州→他继续折腾喻文州→他示好喻文州拒绝→喻文州折腾他→他自己折腾自己但是好像顺带还折腾了一下喻文州。

忍到现在都没彻底分手到底是该说自己魅力大还是喻文州耐力好?

当然现在的情况好像和来B市之前没差距,只不过以前是喻文州追着自己,现在是自己追着喻文州,不过无论怎么看似乎离和好还有点距离。

试试吧再试试吧,坚持到比赛结束,要是比赛结束还不行我就放弃然后彻底不想了让我妈给我安排相亲。黄少天跺跺脚就往店里面走,清凉的空调和满目的商品让刚刚下定决心的他暂时忘了喻文州的事,电子的自动门和小店里快乐的音乐也很自然地隔开了外面突然开始响起的雷声。

“好像下大雨了啊?”吃饱喝足的张佳乐看向外面,“雨天没干劲啊。”

“我们在室内啊前辈,”喻文州叫来服务员结帐,“而且待会还有会要开。”

我的天又是开会,越到后面越喜欢开会,有那个废话的时间为什么不能拿来训练。“我说真的,”张佳乐趴在桌子上文喻文州,“我能带个手机过去看电影吗?”

“你可以考虑和苏沐橙还有楚云秀交流一下,她们对这方面应该比我有经验。”想想喻文州又补充一句,“或者你可以考虑和我换个位子,因为开会的时候主席一般很少往叶神跟前看。”

我还是现在抓紧时间回去休息一下吧,张佳乐叹口气起身回房,喻文州也起身准备回去和叶修商量一下开会的事宜。谁也没有想到,刚刚两人讲话的中心现在正拎着袋子傻眼地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

完了,零食要被水泡了。优先为自己买的吃的默哀以后,黄少天思考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好像要开会来着要求全员到场。几点来着,黄少天回去看了一眼小店上挂的钟,天哪只剩15分钟了!黄少天咬咬牙,系好袋子口,就冲了出去。

回去一定要找王杰希要感冒药热水,黄少天一边搓搓手臂一边跑,心里还想着那些有的没的。要不然干脆多淋一会回头要是打嗝喷嚏还可以到队长跟前占点便宜啥的?

此时距离传说中的下班最高峰也就不到1分钟了。

 

 

26、

时运不济,命途多舛。这就是黄少天现在心里唯一的感想。

情场失意指望职场得意,可惜这边职场还没开赛,他就被困在四岔路口。

为什么这时候堵车?被淋得惨不忍睹的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现在不是在夏天而是在冬天。去大超市买雨伞被人发现就死定了,在微草主场的蓝雨王牌,想想黄少天就一个哆嗦,找个小超市就好,越少人越好。可是现在这个地方放眼望去根本没超市啊,黄少天想想还是决定继续咬牙往酒店跑。

游戏中的剑圣一个顶两,速度飞快,武力值和体力也是不错的。现实中黄少天穿着T裇在雨中绷着神经跑的时候只想和喻文州建议以后向霸图学习,天天体能练习。在这里倒下能不能选择原地复活啊,黄少天一边跑一边看周围的建筑物,我去,终于有个小超市了。

这边黄少天还在努力卖伞,那边会议人来的已经差不多了。所有的选手和工作人员以及冯主席已经就位,就等着人员来齐就可以开始了。

“黄少天呢?”张新杰皱着眉捅捅张佳乐的胳膊。

“我不知道啊,我回去的时候没看到他,他手机还在床上人应该没走远吧。”

这边喻文州和主席一起稍微核对了一下人员,除了黄少天都到场了。喻文州走到张佳乐面前询问,结果得到的还是同样的回答。“要不然我现在回房间看一下?说不定他现在在房间里把这事忘了。”

“那麻烦前辈了。”

可是等到张佳乐一路小跑回房间也没看到黄少天,手机依旧在原地。想了想张佳乐还是决定给喻文州直接打电话。“喂,喻文州吗?我找了人不在,手机还在原地。”

“要不然前辈先回来开会吧。”挂了电话喻文州和主席说了两句汇报了一下情况,这边人员都已经准备好了,冯主席只好让会议先开始。撑着还在分发材料,叶修拉着喻文州。“不是去找他了吗?没看到他去哪?”

“没有,我是去找的张佳乐,并没有找少天。而且我是直接发短信没去房间,所以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好好一大活人还能丢了不成,估计是掉厕所里了。”听着叶修小声开着玩笑,喻文州只是摇头。不带手机应该就不是什么时间长的事,可是从他们谈话结束到会议开始已经过去很久了。

说不定开一半他就突然过来了吧,喻文州安慰自己,到时候一定要问问他去干什么了。

结果一直到主席宣布会议结束黄少天还是没有回来。

散会以后工作人员先走,作为队员的大家还留下来稍微开了一个小会。等一切商量妥当了,也只有他们几个队员在这里的时候,叶修直接问张佳乐:“你真的没看到黄少天?”

“真没看到,”张佳乐摊手,“我出去的时候黄少天还躺在床上睁着眼对着天花板思考人生。”

“啧啧啧,不会是又去天台吹风了吧。”

肖时钦看着叶修和张佳乐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觉得好奇。“好好的黄少天去天台干嘛?”

思考人生by张佳乐

闲得慌by王杰希

心理压力大by张新杰

想不开by唐昊

“呸呸呸别乱说!”张佳乐赶紧对着唐昊堵过去,“他像是想不开会去天台跳楼的人吗?”

“啊?”一直在走神的孙翔突然听到跳楼,大吃一惊。“谁要跳楼?”

张佳乐突然觉得叶修不是一般的好沟通。

“总之老古话说得好,祸害遗千年。就凭他那张嘴都不是跳楼的料,小心乱说他缠着你们PK。”

想了想黄少天一边嚷嚷一边缠着自己PK的样子所有人的沉默了,这时喻文州拍拍手站了出来。“好了,都先回去吧,我来找找他。大家早点休息,明天还有训练。”

“你打算怎么找?”张佳乐把黄少天的手机递给喻文州。“他身上没有通讯工具,qq也不在线。”

“到处找找总能找到的吧,”喻文州低头看着手机上小小的蓝雨挂饰,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好好一大活人还能丢了不成。”

酒店的一楼接待大厅2楼公共餐厅,3楼和4楼都是包厢,9楼才是他们的宿舍。喻文州把这几个地方都找了一遍,电梯平时也有别人坐,心急的喻文州只好靠走楼梯把一到四层都找遍了才坐电梯到9楼又找了一遍。

这人能去哪里呢?喻文州心里越来越急,只能把手机又交给张佳乐,嘱咐说黄少天回来了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接着又坐着电梯下到一层准备再去大厅问问前台的工作人员。

这时候黄少天抓着把颜色实在不好看的伞一脸狼狈地冲进大厅,在被大雨淋到透心凉,冻得心飞扬,又赶上堵车后,他现在已经累得只要不被人发现都能直接倒地上睡。总之先去会议室看一眼人可还在,用手随便摆弄了一下糊在脸上的刘海和乱糟糟的头发,黄少天走到电梯面前按下按钮。于是等到电梯看门的时候,落汤鸡版的黄少天就和满头大汗的喻文州撞了个正着。

这是出去洗澡了没带毛巾?喻文州看着黄少天。

他也没带雨伞就出去了现在来拿?黄少天瞪着喻文州。

两个人在门口大眼瞪小眼了半天,直到黄少天打了个喷嚏。反应过来的喻文州把对方一把拉进电梯,按下9层。等到电梯平稳上升喻文州看着身旁的黄少天才松了口气,“你这是去哪了?会议都没参加,怎么不带手机?”

“我出去买吃的忘带伞结果回来正好赶上下班堵车高峰,”黄少天解释了一下就觉得浑身累得慌,之前一路跑过来的时候虽然也挺难受的,但一想到周围都是不认识的人和地,他就怎么也不敢停下来。现在看到喻文州,紧绷了半天的神经一下子松了下来,让人觉得疲惫异常。“让我靠一下。”

“什么?”喻文州还没听清黄少天说话,就感觉黄少天整个人压了过来,喻文州赶紧稳住他,这时候才发现黄少天的身上冰的要命。“少天,你还好吗?少天?”

黄少天皱着眉头靠在他身上,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喻文州把头伸过去,贴近他的嘴,努力分辨着黄少天的话。“少天你在说什么?”

火热的气息一下又一下,喷在喻文州的耳朵上,直到电梯到了门打开,喻文州才听清黄少天一直在说什么。

“文州,”黄少天轻轻地喊着,一声又一声,卡着喻文州的心跳。“文州,文州…”

 

 

27、

情感上,喻文州很想直接一个公主抱把黄少天直接带回自己床上然后让黄少天和叶修换一下房间他来照顾。但理智成功制止了他,于是喻文州还是用胳膊架着黄少天一步一步把对方搀回了房间。

听到敲门声开门的张佳乐就看着喻文州扶着黄少天往里面走。“麻烦准备一套干净的衣服,他受了凉我帮他洗个澡。”

“哦,好的。”张佳乐目送喻文州扶着黄少天进了卫生间关上门,然后乖乖地从衣柜里翻出黄少天的衣服放在他床上。过了三秒钟他才反应过来。

喻文州要帮黄少天洗澡,那我为什么要在这里!

对着卫生间大喊了一句衣服我放他床上了你到时候直接拿就好我出去了,张佳乐头也不回的飞快窜出去,直奔叶修房间。“老叶老叶!”张佳乐抓过正在吃泡面的叶修,也不管对方一只手还拿着筷子,直接劈手夺走碗筷,抓着叶修的肩膀狂摇。“喻文州找到黄少天了!”

“都说了多少次了,你荣耀打不过我也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谋杀我啊。”叶修使劲拉开张佳乐,使自己从强力振动模式中解救出来。“回来了就好,你那么激动干嘛?”

“喻文州扶着黄少天说要帮他洗澡就把门带上了,于是我就知道到这里来了。”

“哦…等一下!洗澡?”叶修惊讶地看着张佳乐。“就是去找个人而已,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神进展?从分手一下子跳到鸳鸯浴,这是和好了还是最后一炮啊。”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粗俗,”张佳乐鄙视地看了叶修一眼。“黄少天好像着凉了,人都是晕的。”

晕的啊,叶修可惜地叹了口气,本来还以为有啥内情呢。“那大概就是啥英雄救美的戏码了,人家小情侣的情趣,你就乖乖留在这里吧。”

我也没打算就这么回去,嘟囔了一句的张佳乐拖过一个椅子坐叶修旁边。“还有泡面不?”

那边张佳乐和叶修心里已经把那个卫生间此刻的场景打满马赛克了,实际上这边喻文州就是字面意思上的帮黄少天倒个热水,然后把人直接塞浴缸里,然后就开始扒衣服洗澡。

等到黄少天身上暖乎乎地躺在床上了,喻文州看看自己湿漉漉的衣服,俯身在黄少天的嘴上吻了一下。“好好休息吧。”

喻文州回房想要换个衣服,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叶修、张佳乐、楚云秀、苏沐橙全都看向自己,一人手里一碗泡面,眼神亮的不知道还以为是羊进了狼窝。

“怎么热闹啊,”喻文州笑笑随手拿了自己的衣服,“我去洗澡。”

“去我那洗呗,”张佳乐一副看我多善解人意关爱后辈的表情。“没人打扰。”

“没事没事我就在这就行。”

“这还有两女孩子呢。”叶修话音刚落,苏沐橙和楚云秀立即拿手挡住双眼。

我还没脱呢至于吗,喻文州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没事我不出来,你们玩你们的。”

“哎…还以为他们是一块洗的呢。”

“女孩子别想那么多,小心长针眼。”

吃饱喝足以后,苏沐橙和楚云秀回房休息,张佳乐看喻文州没有过去留宿的意思于是也就回去了,不过临走前还被喻文州拦了一下。

“如果少天醒了就告诉他他买的东西我放桌子上了没动,”喻文州一边想一边说,“然后前辈要是想的起来就帮他看一下体温,不要发烧了。”

“你自己去说好不好,我把床让给你。”张佳乐一脸真诚。“真的,实在不行我们两可以换房间。”

“没事这样太麻烦了,辛苦前辈了,晚安。”

送走张佳乐以后喻文州神色轻松地坐在床上翻着今天的资料,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以后开口。“和好了?”

“嗯…差不多吧。”

“透个细节呗,你们这个吵架到洗澡的进度太快了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想了想电梯里的黄少天,摇了摇头。“秘密。”

你知不知道你说这两个字的时候脸上笑的有多拉仇恨,被噎了一脸的叶修默默地转回去看电脑了。算了,问太多自己也被传染成基佬就不好了。

“嘶——”黄少天摇摇头醒过来的时候张佳乐正穿着睡衣坐在床上玩手机,看到黄少天醒了他立即过去。“怎么样,还好吗,头疼不疼?”

“还好,”黄少天看了看四周,自己应该是回房间了,不过之前自己明明是靠在喻文州身上的。“队长呢?”

啧啧啧,一醒来就找喻文州,真是世风日下。“回去了,他要我告诉你,你的东西他放在桌子没动,还要我给你量体温,小心别发烧了。”

“啊?”黄少天有点傻,队长这是,原谅我了?

看着黄少天一脸呆相,张佳乐直接塞了个温度计。“完了,这孩子估计发烧烧傻了。”

“你才傻了我没傻,”黄少天夹着温度计也不敢乱动,只能扭着头问张佳乐。“到底发生了啥啊我睡过去了不知道啊。”

“就是我开门的时候发现喻文州扶着你进来的,结果一进门他就把你带到卫生间帮你洗了个澡穿好衣服盖好被子,后来又拦着我嘱咐你的事,要不是知道你们两多能折腾人以及你还发着烧,我都想直接把你们两捆起来一起烧了。”

“…真的?”

“真的,说谎我就吃桌子。”

看着张佳乐举手发誓的样子,黄少天才相信这是真的。他们和好了,而且关系也变好了,甚至还能更近一步。

“怎么办张佳乐我好想对你唱小苹果!”

“走开!”

看着黄少天笑得傻兮兮地嘴里还哼着歌,张佳乐无奈地摇摇头。等时间差不多了一看温度计,还是有一点点烧。

“温度不高,今晚好好睡一觉就好。”张佳乐把手机交给黄少天,“拿着,下次出门记得带手机,你知不知道喻文州为了找你把整个楼都搜了一遍。”

“整栋楼?”那么多层啊!

其实喻文州肯定没每一层都搜,但是可以夸张一下嘛。张佳乐一遍安慰自己一边脸不红心不跳的说谎话。“当然啊,不然你以为呢?”

所以我那时候看到他的时候那么多汗都是爬楼的?黄少天心里级愧疚又有点高兴。“不好意思啊。”

“你对我说干嘛,对你家队长说去。”

黄少天拿着手机,对着通讯录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发短信。“今天辛苦了队长了,谢谢你,晚安。”

过了一分钟不到传来回信。“没事就好,好好休息,晚安。”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捧着手机对着屏幕看了半天,一个没忍住,笑了。

真是,太好了。

 

 

28、

第二天黄少天活蹦乱跳带着一大堆话冲进训练室的时候,所有人都相信他什么事也没有并且把准备好的关心和问候吞回肚子里,只有苏沐橙主动凑上去。“和好了?”

“什么和好了?”

“你和喻文州呀。”

“哪有什么和好不和好,我们两一直很好。”黄少天拍拍胸脯。“剑与诅咒你懂得。”

“是,我懂。”苏沐橙笑笑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接下来也没什么好说的,都是保持好心态,好好打比赛争取拿冠军。

“好了,最后一次训练结束了。”叶修拍了拍手。“明天大家好好休息,后天咱们坐飞机打比赛。”

就在所有人都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正要出去的黄少天被喻文州拉住了袖子。“晚上有时间吗?”

“有,那我去你房间找你?”

“没事,我去你房间。”喻文州手顺着黄少天的胳膊摸到手心,在手心轻轻挠两下。

那是两人很早之前还是在训练营就定下的暗号,后来当了队长用的就少了,分手以后更是连手都没碰过一下。不得不说,这个很久没用的暗号让黄少天愣了一下,想可半天才反应过来。不过正当黄少天摩拳擦掌准备现在先回去好好打个草稿的时候,走在前面的方锐图绕回头嚎了一嗓子。“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干脆一起去KTV庆祝一下吧!”

“可以啊。”

“我没意见。”

“那就一起去呗,就上次那家好了。”

如果可以的话,黄少天很想现在冲过去去抓住方锐打一顿,不过就算自己抗议他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不行吧。真是,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挑自己和队长和好的那一天想起来要唱歌。正当黄少天想找喻文州抱怨两句的时候,这边喻文州也开口了。

“好啊,这次我请客。”

看着对方微笑的脸,黄少天只好闭嘴了。

不就是KTV吗,不就是唱歌吗,不就是上次在这个地方和队长唱了好心分手吗,不就是唱完好心分手以后和队长好词分手…吗……

“我现在明白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了,”黄少天靠着张佳乐一脸萎靡,“他们为啥不愿意换个KTV,就算不愿意换,好歹换个房间啊。和上次一样的房间是闹哪样,回忆昨日光辉岁月?”

“不是我说,你那不叫光辉岁月,是叫黑历史你知道吗?”张佳乐把黄少天往沙发上一甩,“好好表现还能扭转一下形象,再来一首好心分手冯主席都救不了你。”

哦,别提这首歌。黄少天捂着脸在沙发上打滚,张佳乐则是很干脆地丢下他去点歌了。翻来覆去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办得黄少天直起身,看到不远处喻文州整备一堆人围着帮忙点歌。看着对方的表情似乎没有任何不开心,反正他一时半会也看不到我,黄少天想了想,掏出手机打开浏览器,输入“甜蜜的情歌”五个大字。

俗,太俗了,打完字黄少天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看着满网页的狼爱上羊,情人,粉红色的回忆,在看到我终于成了别人的女人的时候黄少天手一抖,直接把手机扔地上了。我还是不唱了,看别人唱吧。

一群人闹哄哄地把歌都点完了,还买了一堆矿泉水和零食。黄少天坐在那里看着他们在那里群魔乱舞,直到他看到喻文州拿起话筒。“啊,这首是我点的。”

不要是好心分手也不要是分手快乐,黄少天一边默念着一边看向屏幕,然后人愣住了。

Bb是个什么玩意?Baby?还是不要瞎bb那个bb?

也不管黄少天在那里纠结成什么样子,喻文州这边面不改色拿起话筒就是一口流利的粤语。

“歌名你未习惯吧,歌手你就算不喜爱,这么唱为了婉转告知我多么爱护你。”

黄少天一脸紧张地看着屏幕,这歌词也太肉麻了,比他搜的那些歌还肉麻。觉得不太好意思的黄少天扭头想告诉喻文州,但是当他看到喻文州拿着话筒笑着看着他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盯着屏幕比较好。

“喻文州这首歌点的真是甜的齁牙啊…”张佳乐摇了摇头看向黄少天,结果发现黄少天的脸比自家战队的队服还红。

叶修正在喝水嗑瓜子,突然发现张佳乐坐到他这边了。“有事?”

“没,”张佳乐回想了一下自己离开之前黄少天的表情抖了抖。“就是有点消化不良想着看你的脸能不能催吐。”

“…你把衣服脱下来再吐谢谢。”

为了比赛大家并没有喝酒,但是兴致高涨的一群人各个勾肩搭背就跟醉汉似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在最后头,两个人手都插在口袋里,黄少天没有讲话,低头看着地上并肩移动的影子。虽然中途有变,但是黄少天还记得喻文州和他说的有话要和自己说。

“那个队长啊。”

“恩?”

“你之前,不是说有事情对我说吗?”

“啊,”喻文州了然地点点头。“我忘了。”

你忘了…你这么重要的事居然忘了,昨天趁着我晕过去做了那么多事结果今天我活蹦乱跳的了你反而来一句你忘了,我都憋了一个晚上了,唱个那么倒牙的情歌还现在弄的一本正经,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任凭黄少天这边心里翻江倒海,喻文州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硬是把黄少天一肚子的话憋回去了。

“少天今天好安静啊。”废话,还不是被你憋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天憋着气的样子,笑了。“少天今天怎么没唱歌?”

“怎么了?”黄少天没好气的回答,“你还想再听一遍《好心分手》吗?”

“可以啊。”喻文州再一次把黄少天憋的说不出话,正当黄少天想着要不要道个歉的时候,喻文州继续说:“其实你唱什么我都愿意听。”

快走到酒店门口的时候,喻文州伸出手把黄少天的手从口袋里再一次拽出来。一握才知道,原来两个人都是一手汗。

“夏天太热了,”黄少天下意识地解释了一句,“我容易出汗。”

喻文州只是笑笑没搭话,继续握紧对方的手,仔细端详了很久后开口。“少天还记得第六赛季后我对你说的话吗?”

望着自己被反复抚摸的无名指,黄少天点点头。“我记得。”

“本来少天说了分手,接着我们又输了比赛,我还以为没机会了。”喻文州顿了一下,抬起头看向黄少天的脸。“我觉得现在可以再说一次。”

“少天,等我们这次拿到冠军就去结婚吧。”

你这叫立FLAG好吗队长,黄少天想开口调戏一下喻文州,结果却发现对方握着自己的手有点抖。黄少天长长地叹了口气。

“连你都紧张我该怎么办啊。”紧紧握住对方的手,黄少天笑了。

“好。”

 

29、

第二天黄少天就睡了个昏天黑地,要不是张佳乐叫他估计连午饭都能睡过去。

“我真的不明白,”张佳乐一边玩着钥匙扣一边看着黄少天,“我之前怎么叫你都不醒,一句喻文州喊你回家吃饭你就一下子清醒了。”

黄少天匆忙穿上衣服和鞋子冲向卫生间,5分钟以后精神奕奕地出现在张佳乐面前。“这不是我的问题,实际上我是正好那时候醒,你就算前面再怎么叫队长我也不会睁眼的,所以刚刚你就算叫冯主席喊我吃饭我也能立即蹦起来。不要把责任推到队长身上,我饿了我们先去吃饭吧。”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看着黄少天,过了一会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以后你家队员你自己喊。”

过了一会房门处就传来敲门声。听到熟悉的声音黄少天吃惊地看着张佳乐。“你跟队长说了什么?”

 “没什么,我去吃饭了你们两慢慢聊。”张佳乐走过去拉开门冲着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走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对着喻文州干笑。

“走吧,”喻文州摇摇手上的钱包,“先吃饭。”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来到饭厅,两个人一边看着菜一边聊天,气氛轻松地让黄少天简直想唱歌。

“少天看上去很高兴?”

“当,当然。明天我们就要去打比赛了,国际赛事呢。”被戳穿心事的黄少天端着餐盘打哈哈。“马上就要成为世界冠军了。”

“是啊,”这次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给黄少天夹了一堆蔬菜。“多吃点,马上到国外就吃不到了。”

黄少天苦着脸看着餐盘里的菜。“说真的,我都怀疑和好的是不是正确的选择。”

“除非你现在有本事再和我分手。”

“没和好哪来的分手?”

拿汤的手停住了,喻文州扭头看向黄少天。“我没明白你在说什么,什么叫没和好。”

“字面意思,”黄少天摊手。“我还有很多要考虑的问题,我可不希望现在答应了以后再分手。但是不是现在说,等比赛结束。”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会,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以后叹了口气。“我明白了,那就等比赛结束再慢慢说吧。”

后来坐在在飞机上,叶修看着喻文州一边带着微笑一边翻着计划书和安排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一句。“总觉得你现在的心情似乎很微妙啊。”

“是吗?”喻文州干脆地抬头。“我只是在想着如何更有效快速的解决战斗。”

看来还是不要再问下去好了,叶修干脆地闭上眼。

比赛的过程确实艰难多多,还好最后还是不负众望拿到了冠军。在赢得比赛的当天晚上,黄少天干脆地把张佳乐赶到了叶修他们的房间。

“我是不是今晚不用回来了?”

“是的,顺带告诉叶修一声,队长今晚留我这了。你就和他凑合一晚上吧。”

目送着张佳乐带着奇怪的笑容离开房间,没过多久黄少天就听到房门被打开,有人朝着自己走了过来。

“喻文州,”黄少天看向外面,夜晚的苏黎世灯火通明看着异常的美丽。“对你来说,我不是能成为一个好的伴侣的人选。”

“我知道。”

“你看我们分过手,现在就算复合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分。我嫌弃你的地方你可能一辈子都改不过来,你介意我的地方我可能以后都不会去改变。”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发热,他现在紧张地要命,根本不敢看喻文州的脸,尽管他知道这张脸上现在一定是带着笑容。

“你看我们有那么多问题,我妈还知道我们两谈过恋爱还分手的事…”

“你和你妈说了?”喻文州惊讶的打断黄少天的话。“什么时候时候的事?”

“在我们比赛启程去B市集训之前。拜托别在这时候谈这个,我现在很紧张你让我一次性讲完,不然我一定会后悔然后我们就等着再吵一架吧。”

“好的我不说了,”安抚着明显陷入焦躁状态的黄少天,喻文州抬起手做了几个封住嘴巴的动作。“在你讲完之前我不会开口的,你继续。”

“好的记住你说好了…我刚刚讲到哪里了?”

“你说你把我们的事说给你妈听了。”

“对,说给我妈。你看我妈都知道我们分过一次手了,也不知道她现在还能不能接受我们又在一起了。我爸还不知道这件事虽然我一直觉得他对我找对象一点也不关心。而你的爸妈还不知道是什么态度,好好的那么优秀的一个儿子居然被一个玩网游的坏小子给拐了,天哪只要想想我都不敢见你爸妈。你看我们之间有那么多问题你确定你还要和我在一起?”

“你说完了?”

“说完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他身上还穿着国家队的队服。他们一周前才拿到国际赛的冠军,现在他们又在一起讨论复合,这简直就是要在这个夏天把所有的人生大事都给一起解决了。太刺激,黄少天心想,但愿我回头不会后悔。

“那少天听我说吧,首先,我知道你可能不是我人生中最好最适合的伴侣,我爸妈可能也不这么认为,但我不想因为这个而错过你。分手的事已经过去了,我相信少天现在和我谈这个不是冲着为了和我再一次分手而来的,所以我不担心。至于我们的分歧可以慢慢来,我记得有个词叫‘求同存异’我们可以试试看。我觉得同远比异重要的多,至于父母亲我们可以回国了一起处理。”

“别这样,”黄少天捂着额头。“四个boss呢,我怕我扛不住。”

“有我在,别担心。还有少天,虽然听到你夸我优秀我很高兴,但我也是个玩网游的,和你一样。而且你玩的还比我好,我的手速你别忘了。”

“不,那个是先天的,你后天很努力。”黄少天下意识的反驳。“不要拿你的手随便开玩笑,这总让我想到一些不好的事。”

“我们确实有很多问题,”将额头抵在对方的额头上,喻文州认真地盯着黄少天。“但只要你在我身边,那些都不是问题。”

黄少天重重地吐了口气,他现在还是觉得很紧张,胸口像压了一块大石头一样,但是却比之前轻松了很多。也许正像喻文州说的,他们还有很多问题。但是他还在自己身边,那就总会有办法的,战术大师不是吗?

“好吧我们复合,”黄少天顿了一下,想想又开口。“不过你得保证要陪我和我爸妈摊牌。”

“没问题,”喻文州笑了笑。“我也挺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和你妈说我的事的。”

“这个不重要,我还得想想你妈喜欢什么,我得讨好她才能把她儿子从她手上夺过来。”

“放心,她是我妈。她一定会喜欢你的。”

“嗯,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我回头一回国还得回家一趟,哦,到时候一定会有亲戚来问的。我得怎么和他们解释?不好意思我有喜欢的人了他是我的队长我们要在一起了?”

“随便你我的队长夫人。”

“不要现在就占我便宜!”看着红着脸抗议的黄少天,喻文州笑了。将对方抱在怀里。“少天,我爱你。”

不管过去怎么样,他们至少有了现在。

“…我也爱你。”

还会更有美好的,两个人的,未来。

 

END.

评论(9)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糖egoist | Powered by LOFTER